不拆

【弘杨】小鱼糕养成手册 06

他们属于自己,OOC属于我

国际三禁


设定:高杨在参加声入人心之前遇到了自己和黄子弘凡未来的闺女,于是带崽录制,全员养娃。【架空现背】

本章含佳昱、卓玮。



1、

二重舞台录制完毕,黄子弘凡跟在高杨身后去接小鱼糕,话痨小黄也有不知道说什么的时候。


结束后几个小的都有点控制不住情绪,尤其蔡程昱,憋得眼眶通红。


只有高杨,年纪不大,却跟个无欲无求的老大爷一样,输赢皆不在意。


黄子弘凡一时拿不准高杨到底在想什么,只是在阿姨把小鱼糕递过来时抢先抱了过来。


“高高~”带着波浪线的小奶音一阵阵荡到高杨跟前,抬手揉了揉小姑娘细软的头发,注意到女儿手里捏着一瓶红红的东西。


“小鱼糕拿的什么?”


小鱼糕得意地把手伸到高杨面前,美滋滋地转了两下手腕:“美不美?姨姨给的~”


十根手指头的指甲盖上乱七八糟地涂着大红色指甲油,视觉效果很冲击。


“嗯,今天是块公主糕糕。”


高杨非常配合,小女生原来喜欢这种东西。


之前他很少给孩子买玩具,不是积木就是书,倒是忘了小姑娘都爱美。


李向哲挑选,贾凡买单的蓬蓬裙再搭配阿姨的梳头手艺,妥妥公主本人。


“嗯?什么东西?”因为小鱼糕是趴在黄子肩头把手伸给高杨的,“给我看看呢?”


肉嘟嘟的小手刻意翘着兰花指,非常矜贵地伸过来:“爸爸看!”


黄子弘凡那个“噗”实在是没忍住,女儿这肤色的兰花指,不仅没有娇俏感,乍一看跟个鸡爪一样。


“你笑什么?”


面对小鱼糕和高杨同时响起的声音,黄子弘凡求生欲极强:“就太好看了,内心太喜悦才笑的,诶,对,就是这样。”


很好忽悠的小鱼糕小心地摸了摸自己的手,心里美得很:“嘻嘻嘻,糕糕是小公主啦~”


“那我们小公主可以先跟干爹玩一下吗?”


 

2、

黄子弘凡把小鱼糕塞给马佳后就推着高杨回了房间,代玮果然还是不在。


好机会!


“阿黄,有话就说。”


某只大阿黄并不想说话,伸手把回到替补席的高杨拉到怀里。


不知道这个小朋友到底想干什么的高杨也不说话了,外套隔绝了对方的体温,可温热的呼吸就在耳边。


“撒娇?”


高杨跟揉女儿头发一样揉了把小卷毛,喷满了定性剂的头发摸上去并不舒服,又硬又黏。


“我不开心,我很难过,我很失望,我不甘心,这些话你得说出来我才能抱抱你啊,别自己一个人憋着,你有小鱼糕,有我。”


黄子弘凡早就发现了,高杨这个人就是把所有的情绪都压在心底,不跟任何人说,只自己慢慢消化。


不愿意麻烦别人,可以麻烦我。


要说结果,高杨没什么接受不了的,也谈不上难过不难过,晰哥舞台经验足,发挥稳定,首席毫无意外。


只是小朋友对别人的情绪太敏感,揪到了他那一丝隐藏的很好的失落。


“唉……会哭的孩子有奶吃你知不知道,有委屈就要说,跟别人不行跟我还客气吗?老是憋着对身体不好知道吗?哎,对,你有什么不爽就要发泄,想吃什么外卖我给你点,化悲愤为食欲!”


眼见着小朋友趴在他肩膀上越说越离谱,小嘴叭叭叭的真是能说。


“大盘鸡,你给我点个大盘鸡吧。”


“噫,说鸡不说吧,文明你我他,高杨你这人不文明。”


“松手。”


“不要,高杨~~~~高杨高杨高杨~~~~~~~~~”


黄子弘凡搂着高杨的腰就开始左右晃荡,掐着嗓子撒娇,哄人嘛,我最在行。


 

3、

“让一让。”代玮恨不得把手里的房卡都扔出去,“你俩能收敛点吗?”


为了给他们腾出空间,代玮已经几天没回房了,没想到回来拿个衣服竟然还会被闪到,乌鸡鲅鱼。


黄子在听到代玮声音的时候就松开了手,一个箭步冲出去,太丢人了。


“那个高杨我,我去买个饮料哈,等我回来给你买大盘鸡啊,你等我一下。”


代玮翻开行李箱,回头看还站在门口的人:“高杨,人都走了,把门关关吧,空调要钱的。”


把门带上,高杨坐到床边:“你这两天去哪儿住了?仝卓那里?”


“要不是你和黄子天天睡一起,我用得着出去?”


“看来是去仝卓那儿了。”


已经知道未来的走向,又有好感,发展快也是正常的,高杨趴到床上,从旁边床头柜里抽出来一盒东西扔给他。


“算我的。”


花花绿绿的盒子,每个酒店都有的那种。


代玮捡起地上的盒子扔了回去:“谢谢,您自个儿留着吧,算我的。”


“你没跟仝卓说。”高杨确定了,“那你这两天住哪里?”


“川哥那里,黄子住这儿,我当然去睡他的床啊。”


“为什么不说?”


代玮从地上站起来时有一瞬间的眩晕,扶住桌子站稳才开口:“为什么要说?”


“小鱼糕说我和仝卓会在一起,对吗?”


“嗯。”


“如果她记错了呢?她还这么小。”

 


4、

“就算小鱼糕说的是真的,那也是未来的事情,谁也做不得准。”


刚开始听到的时候代玮是兴奋的,心里那点隐隐的好感越放越大,每次看到仝卓都会想象以后的生活,还有那个孩子。


这真的会发生吗?至少代玮没觉得仝卓对他有想法。


越在意,越有可能发生改变。


“你有想过吗?小鱼糕没有来的话,你和黄子还会在一起吗?”


“我其实挺害怕的,怕做错了什么引起未来发生改变,更怕仝卓其实并不喜欢我,只是为了我俩以后会有的孩子。”


“所以何必要说呢,强扭的瓜不甜。”


节目组很会分,把两个心思细腻的人放在了一起。只是高杨和代玮最大的区别就是,面对伸手就能抓到的爱情,高杨会牢牢抓紧,代玮却不停后退。


“代代,你真的想很多。”


高杨拿起手机,满屏幕的来自黄子弘凡的信息:“与其担心蝴蝶震动翅膀改变未来,不如抓住蝴蝶引导未来。”


“小鱼糕就是那只蝴蝶,她已经给出了结果,能不能走向她说的这个未来,靠你自己。”


“小室友留下来吃饭吧,阿黄打包了一堆,奶茶喝不喝?”


似乎是对高杨话题的转变有些不适应,奶茶还是要喝的:“声声乌龙吧。高杨……”


“别想太多,喜欢就去追。”

 

 

5、

小鱼糕一见马佳就乐呵:“爹呀~爹抱抱,糕糕好几天没有见你啦,有没有想我呀?糕糕还是好想你的,也想彩彩。”


“哎哟,我也可想小闺女咯。”


“甜甜~~~~”看到背对着自己做俯卧撑的龚子棋,小鱼糕叫着甜甜就扑到了他背上,“甜甜厉害~”


马佳在一旁打趣:“怎么今天不是凶凶了?”


龚凶凶和龚甜甜这两个称呼在群里传开全靠黄子弘凡。


嗯,黄子弘凡,你真棒!


“因为甜甜脸红红呀,就不凶凶了。”


运动中的龚子棋因为背上的重量脸憋得通红,小孩子看着轻,搁背上还是挺大一坨的,尤其在他已经做了70个俯卧撑之后。


小鱼糕放软身体,把自己整个贴到龚子棋背上:“多少了呀?”


“70。”


“那糕糕帮你数好不好呀?”


“71,72,73,74……”


小鱼糕捏着手里的红瓶子努力帮忙,小姑娘本身数数就有点困难,再加上隔壁马佳逗她,咯咯咯笑着就忘记数到哪里了。


“七十……七十二!”


龚子棋松开手腕力量,直接趴在了地上,吃不消,真的吃不消。


“唉哟小祖宗,你的甜甜快累死了。”马佳赶紧捞抱起这块还想赖着的糕,“子棋你还好吧?”


“甜甜?”


不,这会儿可不是龚甜甜了,变成了……


“呜——凶,凶凶,糕糕怕。”


一看龚子棋冷脸,小鱼糕立马手脚并用往马佳身上扑:“爹,爹抱。”


 

6、

被迫营业咧嘴傻笑的龚子棋生无可恋,可怕的小怪物正拿着那瓶红色不明物往他手上涂。


嘴里还嘀咕:“甜甜也要变小公主呀,涂上这个甜甜就跟糕糕一样是小公主啦~”


马佳靠在床板上笑得上气不接下气,手上的拍摄工具倒是一点不抖:


“来来来,这是我们小公主特地为子棋准备的,诶,这叫什么,美甲服务吗?”


哈*140


您怎么还没笑背过去?


好不容易涂完十个手指头,小鱼糕意犹未尽,盯上了龚子棋没穿袜子的脚:“甜甜,这个也涂涂。”


“你去找你爹,他特别想变成小公主。”


小鱼糕看了看拼命摇头的马佳,晃荡着手里的小瓶子:“涂涂?”


恰到好处的敲门声拯救了马佳,飞快地关掉手机越过大床跑去开门,开玩笑,他马老师的一世英名可不能毁在声入人心。


“诶,佳哥?子棋在吗?”


“在在在,里面呢。”


一听这声音就是蔡程昱,要被看见这指甲油百分之两百会被笑到毕业,龚子棋抽了纸巾就想擦手:“哎,你别进来,我不在!”


“不在你还说话呢。”


蔡程昱进门就看到龚子棋在疯狂擦手:“你干嘛呢?”


走了两步就感受到了阻力,低头一看是个穿蓬蓬裙的小姑娘,满脸迷茫:“甜甜不想做公主了吗?”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龚子棋要做公主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美声笑法相当好用。

 


7、

好不容易缓过来的蔡程昱蹲下身跟小鱼糕平视。


“蔡蔡?”


“嗯?叫蔡蔡叔叔!”


“是小爹爹呀,为什么要叫叔叔?”


小鱼糕被称呼搞晕了,蔡蔡什么时候变成叔叔了呀,明明是糕糕的小爹爹。


蔡程昱也被称呼搞晕了,他什么时候变成爹了?还小?


更晕的是龚子棋,这该死的指甲油拿水都冲不掉,难道他真的要带着这大红指甲录节目吗???


搞不懂的蔡程昱干脆不搞了:“子棋,你群里是不是说虾点多了啊?”


“哦,是,佳哥点的,点太多了两个人吃不完,你来正好。”


刚在群里看到消息就跑过来敲门的蔡程昱给自己点赞,不仅看到了绝无仅有的龚甜甜,还收获了一顿油爆虾。


“佳哥,看不出来你挺会哄孩子的啊。”


蔡程昱羡慕地看着坐在马佳脖子上骑大马的小鱼糕,也想试试。


“你经不起她折腾,就抱吧。”


马佳拎着小朋友的手臂把她放下来,放到蔡程昱怀里,绕到他身后手把手教学。


小鱼糕是个很会自己调整的宝宝,在经历过蔡尧的死亡抱法后,自己学会了找舒服的位置坐。


“蔡蔡呀,可爱。”小鱼糕伸手去摸蔡程昱红通通的耳朵尖,“红红脸。”


蔡程昱后知后觉地摸了摸脸,好像是有点烫,他这爱脸红的毛病太难改了。

“外卖来了,我下去拿。”


马佳松开蔡程昱,走时还不忘叮嘱:“子棋你看着点蔡蔡和糕糕。指甲挺好看的,别擦了。”


“哥屋……”


“诶子棋,不要当着孩子面说脏话。”


“哥您走好,路上小心。”


 

8、

心满意足吃了一堆蔡程昱剥的虾的小鱼糕鼓着肚子被送回高杨手上,还是小爹爹最会剥了!


吃撑了的某块糕被爸爸拎着在走廊里消食,碰到一个就打声招呼,乖巧又可爱。


“高高,喝水水。”


瞒着爸爸偷吃又辣又咸的油爆虾,这会儿感觉到口渴了。


本来马佳是不打算给孩子吃的,无奈小鱼糕对着虾流口水,现实意义的那种流,蔡程昱可怜孩子就不停喂,他也不好说什么。


高杨以为晚饭吃咸了,随手敲了个门打算要个水。


“山楂坡坡!”看到山楂一如既往很激动的小鱼糕抱住了未来婆婆的大腿,扭头就找人。


左看看又看看,还是没有雪球,小鱼糕噘着嘴拉住刘彬濠:“雪球哥哥呢?糕糕今天穿裙子了呀,雪球哥哥看!”


刘彬濠是真不知道哪里来的雪球哥哥,这冬天还没下雪呢怎么搞出雪球来。


“不要掀裙子。”


高杨蹲下身一把按住小鱼糕的手,非常严肃地教育孩子:“女孩子的裙底谁都不能看,看了要负责任的。”


小鱼糕松开拉住裙摆的手:“什么是负责任?”


“你就要一直跟他在一起了。”


“哇哦!”


“雪球哥哥,雪球哥哥,雪球哥哥快来看糕糕!!!”


“那个彬彬,你这儿有水吗?她晚饭不知道在佳哥那里吃什么了,喊着要喝水。”高杨不管那块小疯糕了,随她去。


“鹏鹏不在啊?”


“他下去拿外卖了,几步路都不肯走出去吃。”


“糕糕过来喝水,喝完水走了。”

 


9、

亢奋一天的小鱼糕终于在高杨的故事中睡过去,黄子弘凡坐在椅子上刷微博的时候才突然想起高杨似乎还没注册。


“诶高杨,节目组有让你注册微博吗?”


“不会弄。”


“我帮你啊。”


黄子弘凡鼓捣半天弄出来了一个高杨Gyon:“名字错了,这少了个下划线,不行,重新注册一个。”


“都关注了,就这个吧。”


“不行,我强迫症。”


“我没手机号了。”


“我有,我拿我另外一个给你注册。”


“好了,就这个,高杨_Gyon!”


黄子总算回自己屋了,躺回床上的代玮正看视频,越过手机屏幕就看到高杨冲他招手。


“代代,小黄跟我说微博要营业,这个怎么发?”


“点这个+号,然后打字,这里发图片。”


“谢谢啊。”


 

10、

高杨_Gyon:大家好,我是高杨。【图片】


看到关注人发了微博,代玮点开那张图。


惹,个人微博发双人合照。


 

 ——————————————

 

小鱼糕养成手册

第十六条  小鱼糕最喜欢的前三名:蔡尧、马佳、龚甜甜

第十七条  不要害怕改变未来,蝴蝶的翅膀没有那么厉害

第十八条  多喝热水,不要给女儿喝太凉的。


———————————————

上章问题回答:

1、60%进度的是哪对?

文中可以看到不是卓玮啦,实际是哲凡,上一章提到了,一个健身且极度自律的人吃了小蛋糕,这是怎样的爱啊!

另外这60%里的58%都是哲哥一个人走的。

李总牛逼!


2、蝴蝶效应

发生改变是必然的事情,如果黄子和高杨在这里没有在一起,或者以后吵架分手,那么小鱼糕就没有了。

代代的担心很实际,为了孩子或者说为了已知的结果硬在一起,可能不是一件好事。


3、哲凡孩子问题

看到评论里很多都说心疼凡凡呀,我也心疼,后面不知道该怎么写了。

可能还是有妹子没明白,评论里我说啦设定是胎心停止,这个是必然会发生的一件事情,只有一个办法阻止,就是永远没有第一个孩子。


——————————————————

本章问题:佳昱是谁先动的心?(提示:仔细看文,结合实际)

评论(79)
热度(136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旺仔牛奶泡白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