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拆

【弘杨】小鱼糕养成手册 04

他们属于自己,OOC属于我

国际三禁


设定:高杨在参加声入人心之前遇到了自己和黄子弘凡未来的闺女,于是带崽录制,全员养娃。【架空现背】

本章含哲凡、彩虹山楂


1、

第一次的录制分成了两天,头一天自我介绍,第二天评级演唱,不仅连续熬两天大夜,甚至穷得空调都开不起。


三十六个人挤在化妆间里叽叽喳喳,几个小的来回乱窜,大冷的天,不找点快乐真的就冻死了。


演播室那塑料小板凳坐得腰酸背疼,这会儿好不容易能在沙发趴会儿也不安生,手机有一下没一下地戳沙发。


那天小鱼糕的话让他整晚没睡,没理解错小姑娘表达的意思就是他最喜欢高杨。


可问题是他和高杨才认识两天,要说模模糊糊的好感确实有,顶多就是一点点喜欢而已。


他也不是多喜欢小朋友的人,小鱼糕是最特别的,不由自主地想要亲近,还找不到合理的解释。


等会儿,他们在这里录节目一整天,高杨把小鱼糕放哪里了?


黄子弘凡从沙发里咻得弹起来,人太多还都是大高个,找个人都难,只好扯开嗓子:“高杨,高杨,哪儿呢高杨?”


好不容易看见那件大衣的黄子跑过去:“小鱼糕谁带?”


对于黄子弘凡这会儿才想起来问小鱼糕高杨其实有点生气,现在想起来了。


“找了专门的人带,一会儿结束我去接。”


毕竟还小,一十八九的孩子能指望什么。


黄子也不知道自己在心虚什么,反正高杨那一眼看过来莫名就觉得自己很不负责任。


既然都对外说了是自己的崽,那他必须得有担当:“高杨,节目组不是定了你和晰哥二重吗?这几天你俩应该要练习吧?”


高杨看着坐在他身边矮凳上抬头看自己的人,很明显是有其他话要说:“直说。”


“反正我不上台,你也别喊外面的人了,这几天我带小鱼糕吧,行吗?”


“行啊,一会儿注意事项写给你。”


没想到高杨这么爽快就答应了:“那我去接吧,你把地址发我。”


“就在酒店里,我可能晚点回去,你先带她睡。”


“好嘞,你放心。”


当然放心,这只大阿黄也该学着如何带崽了。


 

2、

“大阿黄,高高呢?”小鱼糕抱着高杨留给她的那只玻尿酸鸭揉眼睛,凌晨三点半,为了等爸爸一直硬撑着。


黄子弘凡心疼得不得了,赶紧从阿姨手里接过孩子:“一会儿就回来,先跟我睡好不好?”


小鱼糕扑到黄子身上,只要是爸爸都行。


“困困,大黄抱,想睡觉。”


想来想去还是抱到了高杨房间,代玮给开的门。


“高杨还没回来。”


毫不惊讶会是黄子去接,代玮打个哈欠躺回床上。


轻手轻脚地把小鱼糕放到床上用被子围起来,黄子弘凡坐在床边拍哄。


要说没有怀疑是假的,小鱼糕的长相跟他小时候有七分相似。


发音一样的名字,一天只洗一次澡的逻辑,又对他格外亲近,这该不会是他亲妹妹吧???


卧槽卧槽卧槽,黄子弘凡猛地甩了甩头,想也不可能,他老妈是不可能再生一个的,养他就够烦了。


高杨说过,这是他朋友的孩子,这话很明显有问题,只是大家都不说而已。


谁会把自家孩子交给一个朋友,还是要参加节目录制根本没时间带的朋友。


到底是怎么回事???


黄子弘凡也跟着躺到床上,眼睛闭了没几秒就听到开门的声音。


“高杨你回来了?”


“嗯,你在我这里睡还是回房间?”


走到床边给女儿掖了掖被子,高杨问躺在床上的那只大黄,看样子是不想走。


“你这儿吧,我先卸个妆,你洗面奶借我使使。”


“卫生间左边那个黑色的是我的,自己用。”


 

3、

高杨看了会儿女儿,眼睛涩得不行。


隐形眼镜是问工作人员借的,度数不匹配,看东西还是模糊,要赶紧托人买才行。


麻烦。


起身走到卫生间的高杨看着眼前这个头发被发箍圈起,满脸白色泡沫,愉快哼歌的小朋友。


怪可爱的。


“阿黄你往旁边去去,我洗个手把隐形摘了,度数不对。”


“哦哦哦,你用你用。”黄子弘凡往后退了两步,紧跟着又凑到高杨面前,眯起眼睛,“度数不对?你隐形不是自己的啊。”


正挽袖子的高杨用一根手指点住凑到面前的大脸,往后推了推:“别把泡沫沾我身上了。”


“我之前不戴隐形,问工作人员借的,国内卡用不了,没法买。”


“嗨,你找我呀,度数多少告诉我,我给你买不就行了。”


袖子挽到一半的高杨目的达到,从镜子里看自己身后的人,瞥见对方腕子上那只手镯,低头。


糟糕,忘记了!


高杨把左手的袖子重新拉回来,问:“阿黄你隐形摘掉了吧?”


“肯定啊,不然戴着洗脸啊。”


“你这近视多少?”


“四百多吧。”


瞥一眼湿掉的袖子,高杨对着镜子小心地拿出隐形。


四百度的话摘了看东西基本一团一团,刚才应该没有发现。


原以为这镯子在自己身上会安全一点,没想到更不注意。


 

4、

“你好了没?别杵这儿啊,我脸再不洗就要被洗面奶腐蚀了。”黄子弘凡凑过去用手肘拐了一下高杨,怎么还站着不动了。


“恩,毕竟这洗面奶里掺了毒。”


高杨用毛巾擦着袖口,不知不觉就开始暴露真实性格。


背后的黄子非常配合地捂住脸,边洗边说:“高杨我毁容了,你得对我负责。”


“行啊,手术费用我出,记得找个好看点的模板。”


黄子弘凡抹了一把脸上的水,趁着高杨还靠在洗手台边,直起腰走过去撑在台边,用湿乎乎的手摸了一下他的脸。


“你这长相我就挺满意的,不如就这个吧。”


 “是吗?”高杨伸手掐了一下小朋友的腰。


黄子弘凡往旁边扭了一下躲开,嚷:“你干嘛啊,怎么还带挠痒痒的。”


“阿黄别踮脚了,没我高就没我高,好了你就出去看女……”差点脱口而出的女儿一下咽了回去,对着黄子弘凡的时候他的状态太放松。


“等会儿,阿黄回来。”


“你能不叫我阿黄吗?”


“小鱼糕不也叫你大阿黄,我就不能叫了?”高杨露出标准的AI笑容,你要敢说不,就别走出这个门了。


“叫叫叫,你想怎么叫都随便好吧。”


“回去拿衣服过来洗了澡再睡。”


“我早上洗过了。”


“那你回去睡。”


“别关门啊,我去拿衣服。”


黄子弘凡嘟囔着破坏原则出了门,高杨想着正好趁这个机会换衣服,结果刚脱一半就见代玮睁着眼睛。


 

5、

“代代你还不睡?”


代玮指了指门口:“你俩动静可以再大一点。”


闻言高杨赶紧去看小鱼糕,别把小祖宗吵醒了,一闹觉就折腾人。


还好,不知是习惯了还是睡得香,完全没有要醒的样子。


“我现在相信了。”


既然睡不着干脆也就不睡了,代玮从床上爬起来,看着高杨换衣服,还不忘点评两句:“看着挺瘦,肉挺扎实啊。”


“怎么,大半夜不睡觉看我换衣服,喜欢我?”高杨把衣服套好,顺嘴说了那么一句。


代玮看了下睡着的小朋友,扯过自己的枕头抱在怀里:“要是你没有和黄子在一起,这孩子还会存在吗?”


就像他和仝卓,怎么想都不可能会在一起。


“不知道。”


他俩的房间里没有零食,台面上小孩子的吃食、玩具和奶瓶乱七八糟放在一起,顺手拿起女儿的小饼干塞嘴里,太遥远的事情何必去想呢。


黄子抱着洗漱用品和衣服过来的时候就看到高杨在吃东西,大半夜的谁不饿呢?


于是,小鱼糕专属婴儿小饼干被三个无良大人瓜分了个干净。


高杨看着桌上的饼干袋:“糕糕最喜欢的小饼干,我就带了这么点……”


“你不也吃了。”黄子说话还喷饼干屑,惹得另外两人十分嫌弃得往旁边闪。


 

6、

正式的二重唱舞台还有两天,任务重时间紧,高杨把注意事项大概罗列了些就匆匆去排练了,留下两个睡得香的小朋友。


带孩子嘛,无非就是要跟她玩儿,黄子弘凡自认为玩他还是很会的。


隔天大早上他把孩子抱回自己屋里,尽职尽责给泡奶粉,带着吃早餐,顺便还练习了一下英文。


因为鞠红川的缘故,他们房间里录音设备齐全,甚至还有个电钢琴。


“川儿哥,房间里的电子琴能给她玩一下吗?”黄子特地给在李琦房间的鞠红川打了个电话,征求同意后才让女儿上手。


小鱼糕不是第一次见这种样式的琴,也知道怎么才能发出声音。


端端正正坐在琴前面,有模有样地把手放在琴键上:“大黄,大黄,糕糕这样对不对?”


“对。”


坐姿端正,姿势标准,看来高杨是教过了。


“黄子,在吗?开个门,我是贾凡。”


“糕糕你自己玩儿,我去开门。”黄子放心地把闺女放在椅子上就去开门。


“凡哥,蔡尧?你们怎么来了?”


贾凡听说高杨带了孩子来,实在好奇,想看看。


“刚才去高杨他们房间,代玮说孩子在你这里,过来看看,还带了蛋糕。”至于蔡尧纯粹是路上碰到了一起被拉过来而已。


其实要说表情少,整个梅溪糊也就数得出三个人,没崩人设之前的郑云龙,天生不爱笑的龚子棋以及莫得灵魂蔡巧儿。


当然,他也不是真的没灵魂,就是单纯表情少,讲话慢。


也有好处,至少现在别人看不出他心里有多难过。


 

7、

贾凡一眼就瞧着端端正正坐在钢琴前回头看他的小女孩,真的是好可爱。


对可爱之物毫无抵抗力的贾凡从袋子里拿出一个粉红色的马卡龙,递到小姑娘跟前。


“你叫小鱼糕对不对?我是贾凡叔叔,要吃甜甜的吗?”


小鱼糕这么坐着其实挺累的,身子软,撑不住。一看到贾凡她其实就想扑过去了,但她还记得爸爸说过,不可以扑扑。


“糕糕可以不要粉红色的吗?”


黄子弘凡靠在窗边,把蔡尧拉到自己床上坐下:“诶,蔡尧,来两局?”


好不容易来了个贾凡奶孩子,他趁机放松一会儿,带了一早上心累。


小可爱说话了,当然怎么都可以,贾凡赶紧打开袋子,让她自己选。


“要红色的。”其实只要不是粉色紫色她都可以,小鱼糕随便挑了个颜色,冲贾凡伸开手臂。


“凡叔叔抱抱可以吗?”


“当然可以。”


贾凡把糯米团子放到怀里的时候真的觉得无比幸福,又小又软的一团,还乖,要是以后他的孩子也能这么可爱就好了。


小鱼糕往前坐了点,尽量不碰到贾凡的肚子,爸爸说了,里面有个小baby,不可以靠太近的。


看了看那边打游戏的两个人,小鱼糕嘟着嘴,有点犹豫。


“怎么了?那个是蔡尧叔叔呀。”


“巧儿哥哥不开心。”


小鱼糕一只手握着贾凡的食指,另一只手拿着马卡龙,想到了什么,转过身摸了摸贾凡的衣服。


“凡叔叔,你要少吃这个的。”


 

8、

人生最爱甜点的贾凡第一次被小朋友叮嘱,还是这么小个奶团子,当下也乐:“你怎么知道的这么多呀?又叫我少吃又知道蔡尧不开心?”


“因为爸爸告诉糕糕了呀,凡叔叔肚肚里有小baby,不可以多吃甜哒,向哲叔叔会生气哒。”


注意力集中在了贾凡身上的小鱼糕又摸了摸他衣服,似乎有点奇怪:“凡叔叔的肚肚,没有了?”


有点含混的奶音很难听清,贾凡就抓到了她话里的几个词:“小鱼糕也认识哲哥呀?”


“嗯,向哲叔叔,特别……”


小鱼糕拉起袖子,把手臂曲起来,摸了摸自己的手臂:“厉害!”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贾凡笑得不行,哲哥健身的事儿连小朋友都知道了。


“吃多了甜点才会有小肚肚啊,所以我都不吃饭,这样就没有肚子啦。”


什么?没有肚子?那不是小baby也没有了?


“不不不,凡叔叔你要吃的,多吃一点,快点多吃一点!”


惊慌的小鱼糕赶紧把一直捏在手里的马卡龙往贾凡嘴里送,不能再没有小baby,凡叔叔不能哭哭了,糕糕也会心疼的。


贾凡笑着咬住马卡龙,他是真的很喜欢很喜欢很喜欢小孩子。


“那我吃了糕糕的马卡龙,你就没有了呀?”


“不,不要紧,糕糕不吃也可以。”看着贾凡把马卡龙咽下去后,小鱼糕从他膝盖上爬下来,小心地将手贴到他肚子上。


“肚肚又有了吗?”


为了配合小朋友,贾凡故意把肚子鼓起来,小鱼糕摸到鼓鼓后松了口气,瘫软在贾凡腿上,有了就好。


向哲叔叔,下次记得夸奖糕糕呀,你们的小baby糕糕保护好了。


 

9、

“凡叔叔,弹弹,糕糕唱。”小鱼糕又偷瞄了一眼蔡尧,绕过去拍了拍他。


“巧儿哥哥要听糕糕唱呀,大阿黄也是!”


贾凡坐在琴前面,非常认真地问小奶团子:“我们小公主要唱什么呢?”


“字母歌!”


黄子停下手里的游戏,切换到录像模式准备录给高杨看,第一次听闺女开口呢。


算了,被骂就被骂吧,蔡尧也跟着停了游戏,去看盯着自己不放的小鱼糕。


“一,二,三。”


“诶闭西的FG,嗨JKLMN,OPQ,啊丝踢,uv呜呜xyz。”


音挺准,就是这个词非常的灾难。


最后一个音落下,贾凡就啪啪啪拍手,闭着眼睛开始夸:“小鱼糕唱得真好,特别棒,比贾凡叔叔还要棒!”


小鱼糕不好意思地用手捏着衣角,看向另外两个没发言的人。


“特别优秀!特别棒!我们糕糕最棒!”黄子弘凡立马跟上。


蔡尧跟着点头,是挺好的。


陪着玩了一会儿的两个人准备走了,小鱼糕拉着蔡尧的裤腿也跟着往外走,黄子赶紧过去把孩子抱起来。


自家闺女怎么能跟外面的男人走???


 

10、

最后小鱼糕还是如愿以偿地跟着蔡尧去了他们屋,毕竟就算是黄子也抵抗不了小鱼糕的奶音攻击。


“就一会儿啊,一会儿就去接你。”


“大阿黄放心吧,糕糕一会儿就回来陪你呀,你自己先玩一会好不好呀?”


“好好好,蔡尧你照顾好啊,不然等下找你算账!”


“知道了。”


蔡尧也没去抱孩子,就让小鱼糕拉着他裤腿跟着走,身高差距太大,手都牵不了,太悲伤。


刷开房门就看到方书剑在掰麻花,又不知道要给谁送了。


“方方!”


小鱼糕松开裤腿就扑到了方书剑背上,这个叔叔的身高就非常友好,还可爱。


“吃麻花吗?”


方书剑掰下一小节递给背上的小粘糕,梅溪糊小公主,照片已经在群里传疯了,真是闻名不如见面。


小鱼糕接过麻花,乖乖地坐在方书剑的麻花桶旁边看他掰:“方方要给谁呀?山楂坡坡吗?”


“嗯?山楂是谁?”


“刘彬濠。”


蔡尧坐到床边替吃得停不下来的小鱼糕回答了,这称呼第一天群里就在猜为什么是山楂和坡坡。


“哦哦哦,可以啊,我去喊彬彬来拿点,蔡尧你看着点小公主啊。”方书剑非常有眼力见,趿着拖鞋就去喊人。


临走前还不忘再给小鱼糕一根其他口味的:“多吃点。”


小鱼糕看了看嘴里那根纹丝不动的红糖麻花,扁了扁嘴,啃不动。


举着方书剑给的另一根,她决定塞给蔡尧吃,爸爸说了,不可以浪费的。


“巧儿哥哥吃呀。”


 

11、

面无表情啃麻花的蔡尧看着被方书剑推进来的刘彬濠,又看看飞速从他跟前跑过去的小鱼糕,哼。


刚刚还给人家吃麻花,现在就只知道山楂坡坡了。


刘彬濠一下捞起冲自己扑过来的小鱼糕:“你怎么在这里啊?”


“糕糕来玩呀,吃麻花不?”


自动替方书剑推销麻花的小鱼糕笑眯眯地指着蔡尧手里吃得还剩半根的麻花,把手上沾满了口水的那根塞回了自己嘴里。


小鱼糕的意思很简单,没有其他麻花了,山楂坡坡吃巧儿哥哥的就好啦,但是没想到的是麻花大户方书剑,他拥有一堆的麻花。


红糖麻花,原味麻花,花生麻花,黑芝麻麻花。


“彬彬你看看想吃什么,随便拿啊。”


走向不对啊,以前不是这样的,小鱼糕含着麻花,脑袋边的小问号突然一下亮了。


“我要下来。”


刘彬濠放下小鱼糕后就发现她在推着自己往蔡尧那儿走:“怎么了呀?”


小鱼糕不回话,就是奋力地推,好不容易把刘彬濠推到蔡尧眼前:“抱。”


不明所以的刘彬濠弯腰去抱小姑娘,结果小鱼糕一下就跑到了方书剑旁边抱住了腿:“这样,抱!”


身后响起仿佛开了0.5倍速的声音:“笨死了。”


被扯到蔡尧怀里的刘彬濠还维持着伸手的姿势,后面的人仿佛大型的考拉一样整个贴在他背上。


“她要我抱你。”


小鱼糕非常兴奋,难过的时候只要抱抱就好啦,她抱着方书剑的腿看着对面叠在一起的两个人。


“咔嚓。”


手机拍照的声音。


“忘记关了,你们继续。”方书剑放下手机,抱起地上那个就往外走,“我把她还给黄子啊。”


 

12、

又是凌晨四点多才回屋,高杨又困又饿还担心女儿,除了收到黄子的那个唱歌视频外,他一天没看见了。


黄子弘凡又躺在他床上玩手机。


什么时间了还不睡觉!


“阿黄?”


“啊,你回来了啊?”


本来靠在墙上的高杨被抱住了,顺势把脸埋到还不算宽厚的肩膀上:“知道了?”


“嗯。”


“你那笔记本上不是写了吗?累的时候要抱抱。”


“怎么知道的?”


黄子弘凡放开高杨,拿起扔在床上的一件衬衫,小鱼糕来的那天穿的,衣领上还别着十字架耳钉。


“跟我的一模一样,只是旧了点。”


“还有吗?”


“笔记本在衣服堆里。让我带她,一开始你就没想瞒着吧?”


“没道理两个人的孩子我一个人带,对吧阿黄?”


“当然,我们俩的闺女自然得一起带。”


 

——————————————————


第十条  难过和累的时候只要抱抱就好。

第十一条 好好让阿黄教教她的英文,尤其是发音。

第十二条 发现就发现吧,这才是刚刚开始。

 

——————————————————


代玮:你们俩动静可以再大一点,要不要拿个喇叭???


——————————————————

解答一下上一章和评论区的问题

1、小鱼糕喜欢雪球的唯一原因是什么?

当然是因为长得好看,你们想一下杉杉和巧儿的长相,再想一下黄子第一眼见高杨说了什么。

竟然只有一个姐妹答对,你们的解题思路真的是相当厉害。


2、怎么回去以及会待多久

怎么来怎么回,跟srrx一样的限定期限


3、山楂为什么是坡坡?

喜欢一个人,当然要嫁给他,婆婆有点奇怪,就叫坡坡了

————————————————

这章的问题是:为什么只有蔡巧儿是哥哥呢?为什么糕糕没有要蔡巧儿抱她呢?(提示:理由很奇怪,正文有隐晦提及,可以再参考一下雪球的颜)

评论(62)
热度(138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旺仔牛奶泡白菜 | Powered by LOFTER